美丽人文公园的紫钻陵园莲花公墓:传统墓葬和西式墓葬并举

  • 公墓陵园
  • 2022-06-06
  • 人已阅读
简介莲花公墓是经四川省民政厅批准建设的经营性公墓。公墓管理者按照“公园化、景观化、人文化”的要求,致力于打造“美丽人文公园”。今年在莲花公墓园区东至玉兰园、西至桂花园的区域修建了高大的忠孝亭,增设了具有川西民俗文化的铜雕,对新建园区“蜀龙园”的入口进行了全新的升级改造,打造了19.6米的九龙浮雕壁,40多米长的仿古城墙,广场地面全新铺装,新设人型铜雕三组,新增了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一个优美舒适的休闲环境呈现眼前。赢得了众多前来祭扫者的交口称赞。

四川新闻网眉山4月2日讯(吕伟利 文/图)又一年清明节将至。4月2日上午十时,由眉山市民政局主办的“仁孝眉山、绿色殡葬、平安清明”主题活动暨眉山市第七届集体公益生态葬活动仪式在位于眉山市彭山区牧马镇、已成美丽人文公园的莲花公墓举行。近几年清明节前,这里举行的集体公益生态葬礼仪,都吸引川内外目光,成为绿色殡葬文明祭祀亮点。

莲花公墓是经四川省民政厅批准建设的经营性公墓。公墓管理者按照“公园化、景观化、人文化”的要求,致力于打造“美丽人文公园”。今年在莲花公墓园区东至玉兰园、西至桂花园的区域修建了高大的忠孝亭,增设了具有川西民俗文化的铜雕,对新建园区“蜀龙园”的入口进行了全新的升级改造,打造了19.6米的九龙浮雕壁,40多米长的仿古城墙,广场地面全新铺装,新设人型铜雕三组,新增了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一个优美舒适的休闲环境呈现眼前。赢得了众多前来祭扫者的交口称赞。

为保证园区四季常青,公墓管理者还对园区重点区域和新建墓区的绿化进行了专业规划设计,每年投入数百万元进行花卉换季改造。

为打造“干净”陵园,莲花公墓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对墓区墓碑卫生实行了全员参与,分区承包,定期清理的管理方式,确保了园区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

莲花公墓以多种形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宣传绿色殡葬理念,树立现代文明新风。今天的公益生态葬活动仪式现场,有莲花公墓职工着汉服诵读《孝经》经典段落、组织《推进绿色祭祀平安清明倡议书》签名。场外还邀请了专业演出团队演奏中国古典民乐。活动中,莲花村村民代表现场诵读了《推进绿色祭祀平安清明倡议书》,活动最后,举行了庄重的集体公益生态葬安葬仪式。


丙山壬传统性价比超高双穴

莲花西式坐南朝北

个性艺术定制墓
更多莲花公墓信息
https://www.29737.cn/e/search/result/?searchid=15

此次集体公益生态葬共安葬有66位逝者骨灰。采取了不单独立碑、地面栽种鲜花的生态环保安葬方式。“清明节集体公益生态葬礼仪庄重典雅,体现了对生命的理解,给予逝者最大的尊重。平时,我们也为送骨灰前来安葬的人们提供生态葬礼仪服务,受到逝者亲属的欢迎。”莲花公墓管理所负责人罗永田表示。

Top